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教务新闻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关于线上教学第一周授课情况的通报
作者: 发布于:2020/03/16 13:20:30 次浏览

关于线上教学第一周授课情况的通报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

在全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已顺利完成。3 9 日至 3 13 日,学校如期开展线上教学,全校共有 367 位教师实施在线教学课程,累计授课 1173 门次,71891 人次本专科生参与线上教学活动,整体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运行。

学校高度重视,通过不同方式深入线上教学课堂检查教学。校领导开学第一天在不同教学平台上进行了线上听课,全面考察了线上教学的落实情况;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设立专人、全天值班在线上教学监控指挥中心,实时监控网络教学情况;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浏览了146位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教师的网络授课,发送两份看课情况报告;各教学单位随时深入线上课堂,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所有教研室负责人集体到学校线上教学监控指挥中心看课。

为保障线上教学能够在疫情期间更好地运转,通过对师生们集中反馈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为正在进行线上教学的教师们提供一些建议。

1.合理解决网络卡顿问题。建议采用直播方式授课的教师采用多种备用方案方便随时切换,建议教师们更多使用录屏功能录课上传来减少网络堵塞,尤其对于多个教学班的课程,录制课程更能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2.团队合作有待加强。建议课程教研室和课程教学团队教师进行团队建课、统一教学资料,来减少单个教师课前准备工作,也能保证课程面向的所有学生授课内容的一致性。

3.通过师生沟通交流,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建议教师在上课前与学生进行充分沟通,使学生明确课程的学习平台、学习方式、备用方案及所要达到的学习效果,便于学生更合理的安排各门课程的学习时间。

4.强化在线互动。建议适当增加课中抢答、课后讨论和小结测试来检测学生学习效果。

5.严查学生上课出勤率。为保证学生课堂出勤率,建议教师通过签到打卡、抽查提问等方式督促全体学生按时上课。

6.通过教学督导组的看课报告汇总推荐以下课堂可供各位老师学习借鉴。

 

序号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所在单位

使用平台

1            

《中医诊断学》

熊丽辉

基础医学院

钉钉

2            

《温病学》

周丽雅

基础医学院

腾讯会议

3            

《流行病学》

于澄

健康管理学院

腾讯课堂

4            

《管理学基础》

段春艳

健康管理学院

腾讯会议

5            

《器官系统学》

孟凡洁

临床医学院

钉钉

6            

《生理学》

王冰梅

临床医学院

钉钉

7            

《生理学》

王微

临床医学院

钉钉

8            

《器官系统学》

马欣宇

临床医学院

腾讯课堂

9            

《病理学》

谢占峰

临床医学院

钉钉

10            

《功能解剖学》

李铁成

临床医学院

钉钉

11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

于霄

外语教学部

腾讯会议

12            

《大学英语》

刘莹

外语教学部

腾讯会议

 

教务处

2020316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