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教务新闻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关于线上教学第一天授课情况的通报
作者: 发布于:2020/03/09 11:27:12 次浏览

关于线上教学第一天授课情况的通报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

39日,是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按照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要求,138门课程173名教师如期授课,15000余人次学生如期上课。从整体情况看,广大教师精心组织教学,开展课程试讲、网络测试工作,熟练使用线上教学工具;全体学生按时上课,积极参与讨论等教学活动,教学秩序良好。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学校线上教学监控指挥中心检查教学,对首日线上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新形式,圆满完成人才培养任务。

为更好地保证教学质量,结合第一天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提出以下意见,请全校教师引起重视。

1.教师要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平台和授课方式。根据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来看,个别教学平台存在卡顿、延迟等情况,教师要选择合适教学平台和授课方式,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确保线上教学顺畅。

2.教师要选择合适的授课场地和设备。居家授课应选择书房等安静的房间,或到学校教室开展线上授课。建议教师授课同时使用电脑和手机,使用电脑授课,使用手机呈现学生的听课、学习界面。

3.教师要注重自身形象,出镜教师着装要得体。建议教师使用耳机、麦克授课,便于呈现教师良好形象,避免出现“大头照”。

4.教师在签到、讨论时,视情况关闭视频,只使用音频,减少占用网络资源,造成网络卡顿等。

5.教师应要求学生在合适的学习环境听课,如在书桌、餐桌,方便记笔记;应要求学生着装得体,保持良好形象;建议佩戴耳机听课,有条件的学生可用电脑和手机上课,方便听课讨论。

6.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教学管理干部要深入教研室、课程组,了解教师授课情况;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圆满完成此次线上教学工作任务。

教务处

202039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