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实践教学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4年医学生教学实习计划
作者: 发布于:2014/04/24 00:00:00 次浏览
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总体要求,对我校2014年医学生教学实习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实习时间
    2014年5月26日~2014年7月11日。
    二、实习内容及要求
    按实习大纲相关规定,医学类各专业教学实习均为内科(中医内科或西医内科),实习期间不用进行科室轮换,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
    1.熟悉医院整体环境,了解医疗法律、法规及医院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学习门诊、病房病历的书写格式。能正确采集病史,基本达到内容完整清楚、条理分明、文字流畅。
    3.运用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认识临床常见病,了解临床常见病的处理及治疗方法。
    4.能够正确填写各种理化检查申请单,熟悉各项理化检查的临床意义及正常指标。
    5.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意识,加强学生专业思想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三、实习方法
    医学生教学实习采用门诊、病房轮换的方式进行。
    四、其它要求
    1.各学院在学生正式实习前,自行组织实习生岗前培训,并将教学实习岗前培训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2.实习生分组名单确定后,辅导员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开具《实习介绍信》。
    3.各学院提前5天与实习基地取得联系,确定具体下点时间,并按基地要求做好其它相关工作。
    4.各学院自行登陆学校网址(www.ccucm.edu.cn)教务处网站,到“下载专区”中下载并打印《学生教学实习考核表》,按学生人数每人一份交送至实习基地。由基地根据学生实习表现作出鉴定,返校后由实习组长统一收回交送所在学院办公室备案(存档3年)。
    5.每个基地至少安排1名老师送实习生。老师送点时须持《实习介绍信》和教学实习计划,协调处理相关事宜,确保学生旅途安全。
    6.考虑到实习基地使用“指纹考勤机”时录入学生信息困难,送点老师返程时,请将考勤机带回学校交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2014年毕业实习前,由各学院自行录入毕业实习生基本信息后,在送毕业实习生时交给实习基地。(如基地管理人员承诺自行录入信息没有困难,可不必带回) 
    2014年医学生教学实习分配表.xls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