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考试工作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教学运行 > 考试工作 > 正文
关于下发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在线考核操作细则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0/05/26 16:34:13 次浏览

各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工作安排,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在线考核工作,现将在线考核操作细则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安排,学院统筹做好课程考核组织与管理,开课单位做好考试的具体工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在线教学平台优势,营造公平公正的期末课程考核环境。

二、操作细则

在线期末考核方式可采用,全部为主观题(大题量+答案为开放型答案)、全部为客观题(大题量+题目乱序+选项乱序)、主观题和客观题混合等方式。

(一)客观题在线考核操作细则

1. 平台可采用南琼考试平台、校内考试平台中医执业医师和实证研究试题、校内机考平台、人卫题库学习通”、“腾讯会议

2. 题量使用校内机考平台,试题量不少于2000使用校内考试平台,试题量不少于1000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试题量不少于正式考试试卷题量的4倍。

3. 时间100道客观题考试时间建议为1小时50道客观题考试时间建议为40分钟。

4. 组卷:采用“题目乱序”+“选项乱序”等方式最大程度的维护考试的公平性。

5. 案例1:“学习通”作为考试平台, “腾讯会议作为监考平台进行考试。建议电脑(登录学习通)与手机(登录腾讯会议)相结合,平板电脑(登录学习通)与手机(登录腾讯会议)相结合等方式,做好考试监控,保障在线考核成绩评定的有效性。

学生本人通过“学习通”查看试卷。利用另一台设备登录“腾讯会议”。

任课教师以班级为单位建立“腾讯会议”考场,提前半小时布会议号生进入会议时,填写“姓名+学号”,开启麦克风和摄像头。监考教师利用腾讯会议查验考生身份证、学生证等信息,做好监考工作。

考生考考前20分钟调整好摄像头位置,保证监考教师监考期间,摄像头拍摄到上半身,并能看清答题全过程。

考试全过程开启腾讯会议视频和音频。考试过程中,考生离开摄像头要征得监考教师同意。

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考试结束后,按照监考教师提示进行操作,不得提前退出视频会议。

“学习通”防作弊功能主要包括:考前,随机组卷,试卷试题乱序、选项乱序。考中,禁止分屏;考生手机端离开考试页面,教师端可查到相应记录,教师可根据学生离开考试界面的次数进行监控,根据实际情况强制学生提交试卷,建议学生3次以上离开考试界面,强制收卷。考后,监考教师可查看学生作答IP地址,进行追踪。

(二)主观题在线考核操作细则

1. 平台可采用南琼考试平台、校内考试平台、学习通”“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

2. 题量使用学习通平台,试题量不少于正式考试试卷题量的4倍。

3. 案例2:“腾讯会议作为考试平台进行考试。建议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登录腾讯会议,做好考试监控,保障在线考核成绩评定的有效性。

任课教师以班级为单位建立“腾讯会议”考场,提前半小时布会议号学生进入会议时,填写“姓名+学号”,开启麦克风和摄像头。

考生考考前20分钟调整好摄像头位置,保证监考教师监考期间,摄像头拍摄到上半身,并能看清答题全过程。监考教师利用腾讯会议查验考生身份证、学生证等信息,做好监考工作。

考试全过程开启腾讯会议视频和音频。考试过程中,考生离开摄像头要征得监考教师同意。

监考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以共享文档形式发放试卷,学生进行作答。

监考教师规定试卷回收方式及时间。

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考试结束后,按照监考教师提示进行操作,考生不得提前退出视频会议。

4.案例3:“腾讯会议作为考试平台限时答题。考试时间120分钟,共有10道主观题,每12分钟发布1道考试题,即发布一题,学生作答一题,在12分钟内完成作答并提交答案。在学生作答试题第10分钟时,提醒学生注意考试时间。发布下一道考题时,如前一题学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过时不候,按放弃答题处处理。学生按此顺序作答全部考试题,最后一道题作答时间结束,则全场考试结束。

三、相关要求

监考教师要提前熟悉和掌握所用平台的使用方法,在正式考试前要进行考试测试,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制定相应的预案。考试过程中严格按照考核方案执行,如遇突发情况无法进行考试的要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制定解决方案。

开课单位、监考教师要做好监考工作,可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平台,对学生考试过程进行监控,营造合理、公平的考试环境。要求监考教师与考生人数比例不低于1:30

各学院考前应对学生加强考试纪律和诚信教育。监考老师应在考试前向学生宣布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学生应自觉遵守考核纪律,积极配合监考工作。对于考核现场发现或者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情况,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学生因网络稳定性、硬件设备等客观条件不具备在线考试条件的,经任课教师认定,所在学院同意,可在开考前按程序申请缓考;在线考试过程中出现网络中断、设备故障等无法继续进行考试的,按实际成绩计算

利用“学习通”平台实施考试的教师,可加入“中医药大学学习通交流群”微信平台技术咨询群,以便更好的使用平台实施考核。教务处将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学习通”平台客服技术人员做培训指导。相关教师要积极参加,认真学习。

    教务处

             2020年5月26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