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处长:苏鑫      

工作职责:统筹教务处工作


副处长:邓永志    

工作职责:教学建设、实践教学


副处长:刘杰     

工作职责:教学运行、考试工作、教材工作


教务处工作职责

1.负责制订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教学经费预算和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专业建设工作,组织制订专业建设规划和编制修订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开展专业建设改革。

3.负责课程建设工作,组织制订课程建设发展规划和编制修订课程标准;组织开展课程教学改革。

4.负责下达全日制本专科教学任务,检查教学计划、教学方案的执行情况,组织教学质量检查;核算与认定教师课堂教学工作量。

5.负责全日制本专科生学籍管理和学生成绩管理工作,采集学籍信息、掌握学籍异动情况;学生成绩核定存档,负责学历、学位资格审核及证书发放。

6.负责教材建设规划;负责教材的编写、评价、选用、评审等组织工作;制定教材供应计划,落实教材供应合同,监督教材供应的质量与时效。

7.负责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命题、考试安排、试卷评价、成绩分析等工作,负责学校题库的建设和管理。

8.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本科生实践教学管理,负责医学类实践教学基地规划和建设,统筹规划非医类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建设,指导协调普通本科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评比工作。

9.负责组织和协调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知识竞赛。

10.负责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国内校际交流学生组织选拔及培养工作。

11.负责优秀教师遴选、各级各类优秀教师推荐工作。

12.负责落实校领导交办的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任务。



综合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制定年度教学工作计划,跟踪教学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并组织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2.负责编制年度教学经费预算,以及教学经费使用的管理及总结工作。

3.负责教务处网站安全和建设,微信公众号内容更新管理,校内外宣传及总结材料的编制工作。

4.负责部门内部日常办公事务,以及对外联系和交流工作。

5.负责落实处内领导交办的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任务。


教学运行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下达全日制本专科教学任务,检查教学计划、教学方案的执行情况,组织教学检查,核算与认定教师课堂教学工作量。

2.负责全日制本专科生学籍管理和学生成绩管理工作,采集学籍信息、掌握学籍异动情况,学生成绩核定存档,负责学历、学位资格审核及证书发放。

3.负责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国内校际交流学生组织选拔及培养工作。

4.负责落实处内领导交办的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任务。


教学建设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专业设置、优化和调整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教改班等方面的组织实施工作;组织国家级、省级专业的申报与检查工作。

2.负责起草课程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开展课程体系的改革,组织国家级、省级课程的申报和后续建设的检查、督促实施工作;选修课程的遴选开课审核工作。

3.负责课程的课程标准修订、课程教学改革的措施与管理文件的起草和落实工作。

4.负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优秀教师的遴选和推荐等相关工作。

5.负责落实处内领导交办的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任务。


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制定实践教学建设规划及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和修订实习大纲。

2.负责拟定实践教学管理科工作计划,制定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计划,并组织落实及实践教学效果检查。

3.负责协调各学院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设、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开放、毕业论文(设计)等相关工作。

3.负责组织各教学单位做好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评估与撤消工作。

4.负责组织和协调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知识竞赛。

5.负责虚拟仿真项目的申报与维护工作。

6.负责落实处内领导交办的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任务。


教材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本、专科教材的建设与规划、编制修订相关规章制度等工作,以及各种文件的管理及归档工作。

2.负责全校本、专科教材的选用及相关管理工作。

3.负责全校本、专科教材的订购和供应工作。

4.负责全校本、专科教材参编人员的推荐工作,以及自编教材的管理工作。

5.负责全校本、专科教材立项管理、评奖评优的推荐工作。

6.负责组织教材检查、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

7.负责落实处内领导交办的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任务。


考务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编制和修订考试管理的相关制度、文件。

2.负责组织与管理全日制本、专科专业教学计划内的考试工作。

3.负责课程考试方法改革、教考分离等相关工作。

4.负责试题库建设和管理工作。

5.负责完成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等各类考试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

6. 负责落实处内领导交办的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任务。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