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管理规定
最新动态
管理规定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管理规定 > 正文
教学工作例会制度
作者: 发布于:2016/03/10 14:28:49 次浏览

(2016年3月5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

为确保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学工作会是研究和布置教学有关工作的例行会议,是常规教学管理的一种形式。例会一般由主管教学工作的校长主持。

二、参加教学工作会的范围包括:教务处人员、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等有关工作人员。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可酌情请其他领导及有关部处室人员参加。

三、根据教学管理工作的需要,教学工作例会每月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临时召开。具体开会时间地点由教务处负责落实通知。

四、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教学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掌握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的相关信息。

(二)研究、探讨学校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方案、规定、实施办法等。

(三)布置、总结学校的教学工作,交流教学工作经验。

(四)反馈、通报各教学部门的教学工作信息、教学工作情况,掌握学校教学工作动态。

(五)分析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具体措施。

(六)其他有关教学工作的事宜。

五、每次教学工作会的内容,由各有关部门提前一周提交主管校长,由主管校长统筹安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

六、教学工作会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会议,各部门应按时参加,会后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

七、教学工作会的内容反映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内涵和过程,每次会议由教务处指定专人认真做好记录,作为教学档案存档。

各教学院(部、中心)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制定出本部门的教学工作会制度。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