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结束
作者: 发布于:2021/05/11 08:01:56 次浏览

 

57-8日,学校举行2021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120名本科生参加了考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委派督导专家全程对我校考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副校长邱智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考试现场查看了学生考试情况。

 

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在2020年发起,组织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开展的测试。该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部分。57日进行了医学基本知识考试(机考),58日进行了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学校成立了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理论考试组、技能考试组、培训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负责考试组织实施,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7日,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严格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要求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在合理统筹理论考试安排、选派、培训监考人员的前提下,保证了公平、安全、有序的考场环境,使医学基本知识考试有序进行。8日,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创新实践中心进行。在考官、实验教师、考务人员、引导员、录分员、志愿者等各类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考试秩序规范,技能考试顺利完成。

 

本次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在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实践中心、保卫处、宣传部、校医院等部门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考试,有利于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提前熟悉执业医师考试模式的变革,加深对执业医师考试的认识,从而提高学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同时也将促进学校教育理念的转变,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更新与改革,推动校内考试与执业医师考试密切衔接,提升师资能力和水平,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