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工作通知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0/12/10 15:52:27 次浏览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提高教学质量,严把教学质量关,并为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课打好坚实基础,现将集体备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1年春季学期各教研室担任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

二、备课时间

2020年秋季学期第15、16教学周(2020年12月21日-2020年12月31日)

三、备课方式

各教研室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体备课。

四、工作内容

(一)落实课程思政教学任务。根据课程思政全覆盖的要求,各门课程要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方案,达到“门门课程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二)分析教材,对教学大纲、教学方法及教学设计等进行深入研究。了解教材的基本内容、知识体系、结构特点以及各部分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结合课程标准分析教材知识结构及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

(三)进行学情分析,因人施教。了解学生知识基础,学习态度、习惯与能力,对任教班级学生的整体水平做到心中有数。

(四)熟悉考核方法及考核工作。严格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长春中医药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成绩评定。

(五)认真学习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强调教学纪律,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

(六)涉及床边教学班的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教学单位须组织集体备课,通过教育教学同质化的方式,组织各教学医院、各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保障高效教学。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及时传达,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备课工作。

(二)请各单位注重引导,加强集体备课规范性,做好详尽的集体备课活动记录。

(三)请全校教师尽快熟悉下学期课程要求和课表,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教研室准备好教学方案和教学日历,各单位负责同志审核,并留存备查。

教务处

2020年12月10日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