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工作通知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0/09/10 16:06:08 次浏览

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

2020年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对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为正常有序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实际,现将2020秋季学期科教学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调整

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之前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本专科教学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完成课程调整工作。任课教师根据课程调整要求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和进度完成既定教学目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随时调整教学计划的准备,必要时对课程进行压缩和优化,做到前紧后松。

二、上课时间调整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学生返校后实施错峰上、下课。调整后作息时间如下(每两节之间休息10分钟):

时间

致知楼三才轩

体育课、线上课

行知楼

实验实训课

第一单元(1-2节)

8:00-9:40

7:40-9:20

课间休息

9:40-10:20

9:20-10:00

第二单元(3-4节)

10:20-12:00

10:00-11:40

第三单元(5-6节)

13:30-15:10

13:30-15:10

课间休息

15:10-15:30

15:10-15:30

第四单元(7-8节)

15:30-17:10

15:30-17:10

第五单元(9-10节)

18:00-19:40

18:00-19:40

二、教学形式调整

课堂教学

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将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的教学模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在教室上课时,容量允许的情况下应保持适当的间隔距离,分散就坐,教室、实验实训室应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消毒通风等措施。根据后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期全部科课程应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线上学要求按照上学期线上教学相关规定执行)。一旦校园内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学校将随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以保证随时切换为线上教学,并做好线下线上教学无缝衔接。

(二)实践教学

各单位合理安排实践教学活动。对于教学计划中的实习实践安排,应制定合理计划,签订协议或承诺书,明确健康防护要求,督促实习单位做好个人防护。积极稳妥设计和安排好体育教育教学活动。要尽量恢复以线下形式开展实

(三)考试工作

加强过程考核,做好期末考试工作。期末考核分为结课周考核和考试周考核两个时间段,选修课全部在结课周随堂考试,必修课考试于考试周(17)由教务处统一安排。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考核目标等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多样化课程考核方式。具体工作安排按教务处相关通知要求进行。

四、有关要求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深入思索,认真准备,实时监控,高效响应,及时反馈,充分做好教学的管理和保障工作,共同努力,以期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

(一)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定期对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确保线下课堂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时刻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等。各教学单位需建立起包括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组成的教学工作质量保障团,落实教学安排,对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和学习质量进行跟踪,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的问题和困难。

各教学单位应提前组织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要求和学生情况制定所授课程的授课模式及教学计划,床边教学的班级要同时做好准备工作,要求本学期每门课程教学日历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应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工作,并协助做好学生的课堂管理工作,如遇学生发热等突发紧急情况,应及时联系各学院教务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门进行应急处理。

长春中医药大学

20209月9日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