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工作通知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补充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0/11/22 00:00:00 次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了为进一步推进考试制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实行了教考分离。近年来,由于新旧人才培养方案交接、课程改革等情况,部分课程的试卷需要补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需要更新试卷

    1.新开课程;

    2.开课学期变更的课程;

    3.因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案而发生的课程学时、考核形式、使用教材等方面的调整,教学内容有所增减。

二、命题要求

    (一)命题工作由教研室组织,试题内容要符合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的要求,集体研究制订命题方案,试题要覆盖整个教学内容,要着重考查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要重视知识应用能力的考查,增加新知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综合分析能力。

    (二)命题要严谨、周密、科学,文字或图形表述简洁、条件充分、无错漏字,应达到在考场上无须对试题作任何解释和说明的程度。命题方案与试卷各题的内容、分数必须一致。

    (三)题型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同一套试卷中,试题类型不宜少于五种:

    1、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等。

    2、主观题包括改错题、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分析题、计算题等。

    (四)试题中各环节比例:

    1、客观题与主观题的比例为60:40。

    2、试题与大纲的关系:掌握、熟悉、了解、创新的比例为60:20:10:10。

    3、试题难度比例:难、标准、易的比例为15:70:15。

    (五)命题要有参考答案和评分细则(用A4纸打印)。客观题答案要具有唯一性,主观性试题的评分标准应由各要点采分点和综合评分标准组成。

    (六)卷面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试卷要求

    (一)试卷要求B4纸横向打印,标题用2号仿宋加粗、题干用宋体5号字(参照试卷样板)。

    (二)试题要求为题签式,题与题之间不留空白,学生答案写在答题纸上。

    (三)试题上方“学年、年级” 留空,只标注学期、课程名称,使用专业。例如中医学2010级医学生物学课程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要标注为      ~     学年 第一学期  中医学专业      年级《医学生物学》

    (四)每门课程出2套试卷,相同内容不超过20%。期末时从中随机抽取1套进行考试。

四、报送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组织教师认真命题,2套试卷、命题方案、评分标准及《长春中医药大学考试试卷审批表》(下载专区),加盖单位公章,于2010年12月8日前报送教务处。

 

 

 

                                                                    教 务 处

                                                                  2010年11月22日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