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站内搜索:
教学建设
最新动态
教学建设
您的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制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1/03/17 14:38:29 次浏览

相关学院、专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要求,现就制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范围

2020年度新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针灸推拿学。

2020年度新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康复治疗学、公共事业管理。

二、内容要求

请相关学院、专业,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十四五”建设规划,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和分年度建设任务清单。

1.建设方案。一流专业以3年为一个建设周期,方案内容要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着力建设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2.分年度建设任务清单。主要包括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经费保障等。国家级一流专业应按照要求,实现追卓越的目标,发挥示范领跑作用。省级一流专业应按照要求,进一步提高水平,争取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

3.产生程序。由专业负责人牵头,在充分论证基础上,制定建设方案,并咨询相关专家意见,经专业所在学院研究通过后上报教务处备案。

三、时间要求

各专业请于6月10日前,将建设方案和分年度建设任务清单(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联系人:朴喜航,联系电话:86172408。

教务处

2021年3月17日

分享到: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规定 | 教学运行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考试工作 | 教材建设 | 办事指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