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任选课选课通知
2024-03-01 点击量: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任选课选课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任选课选课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本科学生。

校外实习的学生、床边教学班学生及结业学生,只可选修网络通识课程。

二、时间安排

3月1日-3月3日,各学院根据《本科生任选课介绍》,详见附件1,指导学生进行选课。

3月4日15:15-3月6日10:00,系统开放,学生按照《本科生任选课介绍》进行选课。

三、选课方式

2024年春季学期选课通过长春中医药大学综合教学管理系统进行,任选课选课流程详见附件2

(一)PC端

登录网址:http://glpt.ccucm.edu.cn/admin。

(二)手机端

登录超星学习通APP进行选课。

四、选课流程

(一)选课指导

1.各学院指导学生认真阅读《本科生任选课介绍》,根据选课介绍中的【课程简介】内容,选择自己兴趣爱好的课程。

2.严格按照任选课介绍中课程的【适用专业】一栏所标注的专业进行选择,未在适用专业中的学生,不可选择该门课程。

3.严格按照任选课介绍中课程的【先修课程】一栏所标注的课程进行选择,未修过标注内的先修课程,不可选择该门课程。

4.学生可根据选课系统内【上课时间】及【授课教师】选择任选课程。

5.学生可根据任选课介绍参照《长春中医药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任选课程开课一览表》(附件3)进行核对,挑选出备选课程,待正式选课时方便选课。

(二)正式选课

1.课程分类

2024年春季学期任选课分为三类,网络通识课、实体课堂任选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慕课。实体课堂任选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慕课排课时间已确定,学生须根据上课时间选课。

2.课程时段

任选课分为四个时段

一时段:周一第五单元

二时段:周三第五单元

三时段:周六第一单元

四时段:周六第二单元

五时段:网络通识课

一至四时段每个时段最多允许选一门课程,五时段最多允许选四门课程。

五、选课要求

(一)凡已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必须参加选课,未选课者不得修读任何任选课程,不能获得相应的成绩和学分。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前选修课必须修满32学分(2019-2021级学生),其他年级学生按照入学当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学分执行。

(二)大三学年(2021级)至少选修一门体育任选课。体育选修课程包括《和球(提高)》《传统保健(提高)》《武术(提高)》《医院防身术》《宣肺防疫健身功(慕课)》《软式棒垒球(提高)》《篮球(提高)》《排球(提高)》《乒乓球(提高)》《羽毛球(提高》《网球(提高)》《健美操(提高)》《轮滑(提高)》《花式跳绳(提高)》《足球(提高)》《街舞hip hop(提高)》等。

(三)选课前学生要认真查看《2024年春季学期任选课先修课程要求》(详见附件4),严格按要求选课。

(四)对于选课人数低于30人的课程不予开课,由教务处与相关教学单位沟通后,通知学生改选。

(五)不允许选修课程名称与所修过的必修、限选及任选课程名称相同或相近的课程。网络通识课为滚动开设,已选择学习并获得学分的网络课程,请不要再进行选择,如重复选课视为无效。

(六)已选课的学生,擅自不上课不考试者,该门课程无成绩,不计学分。任选课考试不及格,学校不安排补考及重修,只能重新选修。

(七)美育课程,在毕业前须修满2学分。美育课程详见附件5。

(八)“四史”课程,从2021级开始要求学生在本科前四年必须从“四史”中至少选修1门课并获得学分。“四史”课程包括《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中共党史》《改革开放史》等。

(九)英语课程,根据英语改革方案,提高阶段与发展阶段课程主要开设六级英语实训课、英语口语、考研英语、学术英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英文解读等课程,课程性质为选修课。达到基础阶段课程教学要求的学生可以选修提高阶段与发展阶段课程。提高阶段、发展阶段至少选修2学分。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利用好选课指导时间,采用一定的形式指导学生科学合理选课。

(二)各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学生选课的具体事项,及时解答学生的疑问。

(三)学生应根据学校下发的《本科生任选课介绍》(2021年)合理选课。选课一经确定不得更改。同时,要注意保护好教务管理系统个人账号的安全,及时更改密码。

(四)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如遇其他问题,请与各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中医学院 韩珊珊 86177321

药学院 辛  宇 明德楼211室

针灸推拿学院   赵晋莹 仲景楼409-1室

护理学院 顾  颜 明德楼327室

健康管理学院   王  赫 明德楼429室

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杨桂仙 89912034

临床医学院 王文君 仲景楼113室

医药信息学院   李思琦 现代教育中心307室

 

附件:1.本科生任选课介绍

2.任选课选课流程可在教务处下载专区下载

3.中医药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任选课程

开课一览表

4.2024年春季学期任选课先修课程要求

5.美育课程一览表

 

教务处

2024年31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